close

這幾天感冒漸漸好轉又開始燃起做菜的興趣

最近挑戰了一些比較"搞功"的料理

像是製作蘿蔔糕...南瓜麵疙瘩....還有今天新的拔絲地瓜(日本稱為大學芋)

蘿蔔糕算是小小失敗作品

因為在製作的過程 居然忘記要把蘿蔔絲煮熟後

另外要在平底鍋將蘿蔔絲稍微炒一下後 放進在來米漿內攪拌至稠狀

這道程序沒記好 所以我的蘿蔔糕無法結成型

之前我上網查了一下 blog客說在日本要買一種粉叫做"うるち米"

就是台灣說的在來米粉

日本則是拿來做成那種醬油丸子麻糬

反正買來很大一包

沒關係 下回再來挑戰蘿蔔糕  希望能成功

接下來

就是做南瓜麵疙瘩

南瓜微波熟透後 搗成泥

然後加入高筋麵粉揉勻變成一球南瓜麵團

之後搓揉成一小球壓扁 就有點像貓耳朵那樣

放入熱水煮熟固定形狀後拿出擱置一旁

和原先買好的一包茄汁蘑菇醬汁拌炒

就成了茄汁蘑菇南瓜麵疙瘩囉

每口南瓜麵疙瘩都是真材實料的南瓜味

很好吃喔!龍很愛

茄汁蘑菇  南瓜麵疙瘩  

再來 今天心血來潮來做看看地瓜拔絲

日本的地瓜稱為大學芋

非常漂亮 甜度也很夠

去到日本超市有賣現成製作地瓜拔絲的蜜糖還有附黑芝麻一包

看了blog客說的不用油炸也能有拔絲效果喔  馬上做做看

先用微波爐把地瓜稍微用熟

因為龍這台微波爐是那種微波烤箱

所以我再用幾分鐘稍微烤一下到外皮稍微乾

接著擱置一旁放涼後

準備開始用平底鍋加油去炒 

將地瓜煎到外皮稍微酥脆後 加入蜜糖翻炒

聽說日本的吃法是蜜糖加入後 再稍微加些醬油進去

這樣地瓜就不會有死甜的感覺  

我也跟著照做試試看

成品出來後 撒上黑芝麻  完成啦 ~

日本稱"大學芋"中間那有拔絲喔!  

龍 看到這盤地瓜拔絲他嚇到

沒想到我會做這樣的

ㄏㄏ 說真的我也不知道我居然做成功耶

而且真的吃起來有酥脆的糖衣在外頭  然後裏頭是越吃越香

媽咪說我有做菜的天份

但其實就是去做看看囉

無論做出來是成功或是失敗  想吃就去做

但是呢  我對調味或是一些料的比例  我是自己抓的

所以有時我憑感覺做菜

但邊做要邊試味道這很重要喔

就這樣  我又做成了幾道好吃又"搞功"的料理啦   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o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