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 龍打電話問我

今天晚上我要煮什麼菜呢

我說 炒飯還有包壽司

他說 壽司好耶  剛好可以慶祝我們29日結婚五個月紀念

在日本多半慶祝 就是做壽司

但我第一次自己做 真有些緊張

壽司成品如下

壽司~飯沒包緊實  

裏頭包了小黃瓜 紅蘿蔔 蛋絲 壽司專用醬瓜 還加入一點美乃滋

海苔稍微烤一下 用壽司竹捲一捲

還算成功的壽司成功

但在用刀切時真要有點技術才行

我的呢  每個寬度都不齊 好慘阿

不過好險成品出來還算不錯

接下來就是炒黃金蛋炒飯囉

黃金炒飯附上可樂餅一塊  

我的黃金飯是浸至在蛋汁裡頭後下鍋去炒的

在炒之前 當然記得媽媽說的飯要先放冷 炒起來才漂亮 ^^

加些蔬菜然後調味起鍋

飯上擺上我下午去超市買的可樂餅

黃金炒飯就完成囉

下回還要繼續摸索壽司

因為來到日本入境隨俗當然要將壽司學好才不會丟臉喔

晚上 我們就吃壽司慶祝結婚五個月啦

恩 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o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