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製台灣小吃"蘿蔔絲餅"  

這幾天上YouTube看到很多台灣小吃

選定"蘿蔔絲餅"來做我第一個想念的台灣小點來試試

我放入的餡料主要是白蘿蔔 紅蘿蔔 豬絞肉 香菇 蝦米 蔥花

先把白蘿蔔 紅蘿蔔刨絲 粗一點比較有口感

灑入少許鹽 使蘿蔔自動出水 先擱置一旁

再來做麵皮的部分 

中筋麵粉我用了大約500ml量杯的量 也加入少許高筋麵粉 因為這樣皮Q感更好

熱水一杯(有燙麵效果) 冷水 自己可斟酌

然後邊拌麵糰時  加入鹽(可增加筋性) 油(增加柔軟度)

當麵團揉到光滑後 放置一旁20~30分鐘 讓麵團鬆弛一下即可

再來炒內餡部分

鍋內加油後  加入絞肉 香菇 蝦米 蔥花 一起拌炒

再加入鹽 胡椒 提味

炒熟後放置一旁等涼後

把剛放置一旁的紅蘿蔔 白蘿蔔水份擠乾 一起攪拌

然後麵團鬆弛後 來做分割(我分割成六等份可做六塊)

接著就把麵團內塞餡料 一個一個包好稍微壓平

記得把收口的部分收拾乾淨  要不然待會煎的時候會不好看

再來就加入油用小火慢煎至兩面外皮酥脆

就完成囉 

有幾個稍微煎白了點  

第一次做台灣小吃算很成功喔

麵粉味香 內餡鹹度也夠  蘿蔔絲部分有咬勁

早上就和龍先預告今天有台灣小吃可吃

他期待了一整天  呵呵 

大受好評喔 ^ ^ 

在拿捏麵團的部分 看老師教的都有多少克啦 多少C C啦

但不瞞大家說  對於數字我是很遜的

因為在台灣時幾乎都是媽咪 哥哥幫我量的 (見笑了><)

所以麵粉多少啦 鹽多少啦 之類 

我只能靠自己去拿捏

所以沒法寫出我到底用了多少麵粉 多少水啦 之類 

這就請大家多包涵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o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