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29 是我與龍結婚一周年的日子

同日 也正是我娘家爸媽結婚40周年的紀念

很開心 過些時間能和龍 一同回台和家人慶祝這特別的日子

不過也趁著這時還在日本的時間 我與龍先來小小慶祝一下 ^^

昨日選定了位於さいたま市浦和區一家有名老店--滿寿家(ますや)吃うなぎ鰻魚飯

這家創業於明治21年の老舗。

紀州備長炭で焼き上げた鰻はふっくらとジューシー。

店中很有人氣的是這名為<坂東太郎>的天然鰻魚

這家因為以前 龍 曾來吃過 感覺很不錯 但價格不便宜

但龍說 為了慶祝我倆特別的日子 所以再度帶我來嚐嚐日本真正的うなぎ美味

開車進入後院 有免費8個車位可停

很不錯的是會有位服務很好的先生 出來幫忙泊車

停車場進入的後院  

一進門是我與龍 很喜歡這種古色古鄉的日本味

走入店家的一個後院長廊  

走進這後院長廊 就可到店家內

服務人員帶我們到了二樓的宴會廳

客人不是很多 不過這就是我們喜歡的寧靜感

看了菜單 點了主角うなぎ 並なみ 兩份

龍這時又點了愛吃的玉子うなぎ燒  還有一客清爽的山菜

上菜囉

這樣一套真是美味 

主角來囉.....

這うなぎ厚實 油脂分佈很均勻 吃起來完全不膩口

加上味道融合的醬汁 真的會一口接一口

外加上沒拍照的山椒粉...很香 也會在舌間有麻麻的感覺 

鰻魚上灑上那粉 更是好吃

一旁的小菜 穿插著吃うなぎ時 口感很清爽

湯中有鰻魚肝..清澈的昆布湯頭  

右邊一個清澈的昆布湯 裡頭一塊鰻魚肝 也是美味

山菜&干貝 

山菜來囉 

前面的蕨類 是一般我們在台灣陽明山常看到的 很好吃

加上現在季節蔬菜 蘆筍 春筍...還有干貝襯托

在吃うなぎ時 吃幾口這樣的山菜 真是舒服

很愛的玉子鰻魚燒...真的好好吃!  

來囉  我與龍都愛的玉子うなぎ燒

層層蛋疊起 內包裹著鰻魚 入口軟嫩 

還有湯汁跑出 好口感 讓我直讚賞

雖然剛一進店家就看到牆上掛出 "鰻魚漲價囉!"的標示

但我與龍還是覺得值得 因為這就是日本道地的炭火うなぎ的美味

 

這天我倆很開心的邊吃邊聊聊天

相互感謝對方這一年來的包容對待

也相互告訴對方 未來的每一年 也請多多指教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o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