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香煎塩鮭

剛來日本時 

為了要配合不吃肉食的另一伴 所以多半都炒青菜 燙青菜之類為主

但我本身還是偏肉食性的

後來在炒菜時 我就會偷偷放入肉進去提味

忘了從什麼時候開始

龍的一句 : < 只要是妳煮的我都吃 > 後

開心的我好像有如拿到通關密碼似.....就隨自己喜好狂煮肉料理

不過 前陣子 龍 突然說 我們來多吃魚少吃肉好嗎....

其實之前我們真想去補充Omega-3或EPA, DHA 就會上旋轉壽司去吃個夠

但現在要我做魚料理   還真讓我有點害怕

( 加上我在台北時 每回媽媽煮魚料理  我都不太愛吃 )

 

回想10幾年前  我有段時期的嗜好是釣魚

最喜歡的就是溪釣  與一次讓我印象深刻的海釣經驗了

不過 因為自己本身怕魚

想當然 每回釣起的魚就由身旁的人幫忙解開放生了

因為我怕 軟軟 滑滑的感覺...

還有睜著大大的魚眼的感覺

就這樣  我還真沒親自碰過魚喔

 

我到日本 第一次料理魚是大陸同學送的白帶魚

不過白帶魚好吃歸好吃 但處理起來腥味蠻重的 

而前陣子  龍 買了兩塊塩鮭回家後

我上網查了一下blog客的烹調方式後  決定來香煎

沒想到 受到龍的喜愛 當然自己也覺得美味 

現在去超市自己也都會主動前往魚類那區挑選

 

其實 一般看日本人的早餐都是一條魚 納豆 豆腐 味噌湯

來到日本後 真的 連我也是這樣吃

後來感覺得出自己身體越來越輕盈

這是我來日本後 少吃肉後 很明顯的感覺

沒想到 短暫半年定居日本 我的飲食習慣都改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o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