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自製麵條(菠菜麵)  

上網看了一下製作麵條的方法後 

就來挑戰個人第一次試作麵條了

正巧家裡有菠菜...加上之前到池袋 龍 吃到蔬菜麵後難忘著

我就想展現一下  我也能辦到的決心囉

首先很成功的擅用了龍送我的料理棒將菠菜打出汁來

當然還是要加些許的水才會有汁

用高筋麵粉 加上少許的鹽 菠菜汁揉至光滑

接著放置一旁讓麵團鬆弛個半小時

拿出後 稍為在揉搓幾分鐘後  開始桿麵

竟可能的桿到最大 記得邊桿時要邊撒上麵粉以防黏著

然後大約摺疊兩三層 (每層內還是要撒上麵粉喔!)

接著就可依個人喜好 切割出喜愛麵條的寬度來

下水煮變得好Q彈  

把切好的麵條下鍋煮 看BLOG客說邊煮時再加入一次冷水

第一次煮可把麵粉去除 第二回冷水則可增加Q度  

其實這和煮水餃上相同意思

炒了一盤香菇醬汁口味的 好吃!!  

準備了煮義大利麵的香菇濃湯塊,冷凍蔬菜,肉片,起司熱狗

將我自製的麵條當義大利麵煮

沒想到 濃濃香菇濃湯塊完全附在麵條上  好吃好吃

吃剩的隔天在微波加熱 也是好吃

現在的我很喜歡用麵粉做出各種麵食

水餃,包子,餡餅,蔥油餅,麵條....

我從中得到快樂以及成就感

只要有心誰都能完成喔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o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