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蒜頭雞湯 ~好喝!!  

冬天 在寒冷的夜晚  晚餐喝什麼湯好呢?

在日本想著之前媽咪都會煮雞湯給我們全家暖身 補氣的

所以想來學做我人生中第一次"蒜頭雞湯"來喝喝

一早就決定煮個"蒜頭雞湯" 來當晚餐暖身湯

下午就去了超市買雞腿肉

原想買一根根大隻雞腿  一看價格也太貴了吧

而且想想 我買回去還得自己剁  ~ 可怕啊> <

後來 看到一旁有寫著~もも雞 就是雞腿肉 也切好的 

太好了  正是我要的

再買幾顆蒜頭 

到了晚餐時刻開始準備囉

先把一顆顆蒜頭去皮  留整顆的  油炸爆香

(但我不喜歡炸 所以用油慢煎至外頭稍微金黃)

雞肉我看每個blog上頭寫說 要先用一鍋水去除血水

我也照做了 但我買的雞腿肉 根本沒有什麼血水出來 真好玩

接下來 我就用石鍋開始燉雞湯囉

蒜頭  雞肉  加點鹽巴(按照自己口味添加) 再來加上我新買的清酒兩大匙

部落客moon介紹的清酒~料理用  

這是blog客moon推薦給我的鬼ころし清酒

在超市有賣 價格也不會很貴 

想想有很多料理都需要酒的搭配  所以就決定買一瓶慢慢料理

接著 把蒜頭雞湯煮了差不多有30~40分鐘

自然蒜頭與雞肉 開始軟嫩 飄出香味

我則再來煮個"泡菜炒烏龍麵" 後

今晚晚餐就大功告成囉

喝著熱熱蒜頭雞湯 在夜晚 3度的空氣中

真的整個人都暖呼呼囉  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o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