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俗語說的好:工欲善其事 必先利其器

所以當自己忍受用著老公使用多年的鍋具學習做菜 

以及在自己努力不讓菜色焦爛的情況下

出來的菜還能被老公小小稱讚後

我終於開口要求我想要換新的鍋子一事了

當然  也在老公看我勤奮在料理上想不斷力求上進

我們就去賣場購買了第一個鍋子 ~中華料理鍋

之前龍買的日本中華熱炒鍋  

說到此鍋 完全是日本製  鐵做成的

適合中式熱炒 炒飯 炒麵...大火炒就對啦

這鍋一買回來我開玩笑的說"可以開個家庭熱炒店囉!"

但有個缺點 這種熱炒鍋還是得油多

像煎荷包蛋就得多放點油 要不然就很容易黏鍋 很可怕的 > <

後來因為我很想煎大阪燒以及玉子燒的情況下

中華鍋無法達成我的心願

使用幾個星期後 我開始要求想要購買平底鍋了

 

昨晚 龍抱回之前在網路上訂購的一大箱包裹回家

我打開超開心  居然平底鍋來囉

龍新買的日本平底鍋  

興高彩烈拿起  天啊!!我居然單手舉不起來

這小小的平底鍋 我拿去體重器一量 不誇張21公斤ㄋㄟ

這是有名的日本"南部鐵器"平底鍋

內附使用說明外 還有鐵器檢查證

之前媽咪曾和我說日本有款全鐵製的鍋子越煮釋放在菜內的鐵質會越高

使用到目前非常開心  因為這款平底鍋都不會沾鍋喔

龍是比較注重器材對身體是否有害的人(我倒沒特別注意這些~)

而這兩款鍋子就是他看標榜鐵製OK  所以才買的

雖說這兩款鍋都不是漂亮或可愛的型

但使用後 我是很滿意的

很開心我這菜鳥小主婦終於擁有了開啟我料理興趣的兩個鍋子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o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