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都坐無嘴貓來回  

8日傍晚4:00飛機  延至4:50登機

還在想著

這趟回娘家的過年期間  真的感謝老天爺給予我幾乎每日像夏天一樣的溫熱天氣時

誰知這時飛機在天上已盤旋一個小時又10多分鐘的時間了

一旁座位是位台灣姐姐  大我將近10歲  拿的是日本籍護照

其實在一坐上飛機  這位姐姐就和我說"今天飛機延後登機時間還是飛,真是有點奇怪!"

但我只想著" 既然飛機都出發了...那必定會安全抵達...."

 

坐在機上 都能感覺到飛機一直在天空一定的位子打轉著

這時機長廣播 "因風雪過大,很多飛機都在等候降落的最佳時機...所以塔台通知先在此區域盤旋...然後等候降落"

過了一小時又10多分鐘後  此時應該是飛機也快沒油了吧 (大家這樣說著~)

機長再次廣播 "因羽田機場風雪過大...宣布關閉....所以我們將改往成田機場降落 "

喔~ 成田機場.....離我家好遠啊....

但也不用去想那麼多了  現在只求順利降至地面  我們就要謝天謝地了

 

不到10幾分  機長廣播 "我們現在將準備降落...因氣流不穩定..請大家繫好安全帶"

這時 突然的大震動和非常不穩定的氣流  我和不熟識的姐姐  兩人抓起了手  一起禱告著

就在我開大音量聽著日文歌曲時  飛機平穩的降落了

天啊...當下的開心 真難以用言語去形容呢

這時只見外頭風雪超大的  

外頭風雪交加..還蠻很怕的  

 下機前  姐姐和我說待會她要去和櫃台申請賠償住宿

要我跟著她  這樣我們可兩人一間房同住 相互有個照應

但這次沒有我以前曾碰過的經驗來得幸運

根本沒飯店可睡..

<以前那次是搭乘美國達美航空在關西機場轉機

但因為飛機出現一點狀況  所以被迫住在關西一晚

那晚有不錯的飯店讓我們有三人一間入住  還有早餐&現金抵用券可用  還蠻幸運的>

 

就這樣 領了行李走出大廳後  和姐姐一同去找4樓的空位準備入宿成田機場啦~

機場人員發送餅乾和水  

成田機場人員 在第一時間發送了 水,餅乾和睡袋

鋪好床..但睡地版還是沒法睡  

這是我的小小區域

各自找位子就定位  

大家都靜靜的窩在自己的範圍內  不吵也不鬧

這時也認識了一旁從台灣來自助旅遊的姐弟兩人  

大家都累了  

這區域的人也安安靜靜

成田機場內  

睡在這區的人 辛苦了 因為真的很冷

成田機場內  

睡在這區的多半是外國人 這區靠近玻璃和大門  很冷

但大家都是靜靜的坐臥在自己的範圍內

門外積雪 遠處跑道也是滿滿的雪  

就這樣  我睡得很不好

雖然有睡袋  但地板太硬加上無時無刻吹來的冷風灌頭   還是難以入眠

等到了早晨7, 8點 很多人起身跑到地下一樓等待電車的售票口處開放售票

但很早就宣布電車,公車,高速公路 全面停止停駛

所以我們一點都不急著去排隊

成田機場內  

早晨很多店慢慢開店  成田機場內部真美

一早排麥當勞早餐  

我一人來麥當勞等候

真沒想到....第一次為了買一個漢堡  我足足等了快半小時之久

後來才知道 麥當勞人手不足

外加很多外國旅客和店員英文不通 就用比手劃腳  影響了速度

 

此時有個小小插曲發生~

<一個排在我前方的黑人美女拿著信用卡一直問前頭的一個日本太太  這麥當勞可以用刷卡的嗎?

等排到點餐區時 日本太太問了店員...結果此處麥當勞是無法刷卡的

(聽說在美國好像是連1塊美金都可用刷卡的~)

此時黑人美女說..但身上沒錢...她也無法領錢...肚子很餓....當下看她快哭了

後來有位外國男人突然出現....拿出1萬日圓....請這位黑人美女吃份餐點  >

看到這一幕  感覺這世界真是美好  

 

當我吃完了漢堡 兩姐弟也從餐廳吃完了定食 一起集合到我們休息的地方

這時 拿著日籍護照的姐姐說  她去外頭看看情況

結果一回來 問了我們 有計程車要載我們回東京耶 

開價3萬日圓  她和那司機殺到2萬5日圓

當下大家齊聲  沒問題 就把行李帶上 往大門衝去

沒想到 遠遠的看見那司機早已載了一批外國人 跑了  

我們四人都傻了  

後來突然這時 又開入了一台從東京來的計程車

姐姐這時馬上箭步飛去  攔下這位司機先生

很幸運的 這位司機先生願意用2萬5日圓載我們

而且四人的大行李也都順利通通塞上了計程車上  

終於  在9日 午前11點左右 離開了成田機場

攔到計程車..準備離開成田機場

沒想到  頭一回在日本坐計程車  會是在這樣的情況下搭乘的

不過  很幸運的遇到了很親切 很好的司機先生

讓我們根本不熟識的幾個人 在這時有著逃離困境的向心力

 好有北海道的感覺

開了差不多30幾分鐘  也才開出成田機場的範圍  

因為塞車真的塞得很嚴重  

路上積雪又多 事故也不少

許多車輛因為沒裝鐵鍊或雪胎  就只能隨便停放在路邊  等積雪退去再回來開車

也因為這樣  導致路上造成大塞車現象

 隨拍

 這時已經開了三,四個小時  還在千葉縣的一處道路上

隨拍  

路上積滿了雪  右側要前往成田機場的車  這時換他們大塞了

很美的景色  

一路上整片的白茫茫雪景  讓我想起北海道  

沒想到在關東千葉縣 也能看到如此美的景象

 

都傍晚了...終於到了千葉市區的捷運站  

此時 傍晚7點鐘左右 

拍到這張相片  讓我想起在美國波士頓城市的美  簡直一模一樣 

 

司機先生終於把我和姐弟兩載到了離東京駅不遠的  京葉線"稻毛海岸駅"這站

其實在一早和下午時間 許多電車線道 都還是停駛的

每條電車線 都在下午和傍晚時間慢慢開通

我和一面之緣的姐姐 & 兩姐弟 道別後

順利的坐上 京葉線 & 京濱東北線  一路回到我埼玉市的家  

 

就這樣 因為日本關東的一陣暴風雪

讓我嚐到頭一回入宿成田機場的經驗

也頭一回搭乘日本貴貴的計程車

這些都成了我生命中一段很美好的回憶

 

這次幸好沒和老公約在羽田機場相會

應該說 前幾回開始  我就和老公說  我能自己坐電車到離家近的車站  再請老公載我回家

所以好險這次 老公不用再暴風雪中需要前往機場接我

我也因為此次暴風雪改轉降成田機場  而少了另一份掛心的心情

所以有些朋友覺得奇怪  為何妳老公沒去機場接機

我要再此聲明   不是他不來接機 是我請他不用來接   

有很多事情  自己能做到  我則不會去依賴老公

這點發現很多台灣朋友不能理解

但來到日本生活後的我才深刻的體會到  日本女人多獨立  多自主

其實這點  台灣女人們  是該多學學了 (我也是~要更加學習獨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o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